Reservation
快速訂房

清泉藝術之森今天開幕 清泉增添新景點

~國際藝術大師林舜龍最新作品「森之蛹」與八位原鄉在地藝術創作者,駐村打造的清泉藝術之森,今天在新竹縣五峰清泉部落正式開幕,清泉藝術之森與張學良文化紀念園區、三毛故居、清泉天主堂等連結,為清泉部落寫下多層次的歷史、文化面。

今天適逢新竹縣主辦第8屆張學良故居兩岸三館交流年會,來自中國西安、瀋陽、北京、黑龍江省等貴賓共同參加儀式,新竹縣長邱鏡淳盼透過藝術文化,提升多元民族文化的融和與發展。

 


「清泉藝術之森」由國際藝術大師林舜龍最新作品「森之蛹」與八位在地藝術創作者陳鳳嬌(織布)、王永祥(竹藝樂器)、張晟(手繪)、張芝綾(藤編)、田祐瑄(複合媒材)、陳文成(裝置藝術)、施英輝(彩繪玻璃)、風青揚及錢雪梅(傳統編織、串珠展示)一起共生共創。

這一公頃的園區,由老舊的警察派出所、宿舍調整、整修而成藝術村,與張學良文化紀念園區、三毛故居隔岸相望;可由步道通往丁松青神父的清泉天主堂,將整個清泉從點串成線,飄滿藝術人文氣息,仿佛走入歷史記憶。

邱鏡淳說,清泉部落規劃為清泉風景特定區,上任初期即積極推動文創結合觀光旅遊產業的理念,投入近億元的經費整建五峰清泉張學良文化園區,重現張學良幽禁清泉時期的歷史意義,今年兩岸三館交流活動將深化兩岸的觀光文化產業。

「2017第8屆張學良故居兩岸三館交流年會」從昨日起到4日在竹縣舉行,兩岸三館所在省城計百餘人共襄盛舉,包括西安市尋小平主任(西安事變紀念館)、瀋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杜春華局長(瀋陽張氏帥府博物館)、榮昌集團邊鴻鷹副董事(鐵嶺市張學良紀念館)等人,今年是此交流活動第三輪開始。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4/2852221